【翻译】interview 松本享恭 as 花家大我/假面骑士Snipe

出自〖角色书 LEVEL.1〗

※ 这篇单人interview主要是写了ukyo对于花家大我这个角色的理解和一些拍摄秘闻,角色分析得挺透彻的,将剧中没有直白地写明但想要传达的一些东西都说出来了。

希望黑医院的病友们能耐心收看一下。主治医他真的很好,看了真的很心疼。所以也希望路过的各位,今后能够善待他。




图源by稻叶秋

翻译by優離

※ 个人渣翻 请勿随意转载 ※ 



interview 松本享恭 as 花家大我/假面骑士Snipe


【逐渐改变的强大】


  花家大我,是一个为了他人着想而战斗的男人。虽然一直想着他人,但却不善于表达。抑或是说他并不想要表达,他不想让任何人卷入这场与Bugster病毒的斗争中,而是由他作为一个医生,去治好所有人。在这些人中,永梦和飞彩是同为假面骑士的命运共同体,他不希望他们的身体被病毒过度侵蚀,而格外地采取了冷酷的态度。

  刚开拍的时期,还不知道大我执着地说着「把卡带给我交出来」的理由,以及被剥夺医师执照的原委。只是在和各位导演的商决下将这个角色塑造成一个任性妄为的粗暴男人。走路时皱着眉将手插在衣袋中,步履沉重却又傲慢的感觉。说话时抬着下巴,藐视他人的样子。声线比我的本声要低沉,还伴随着嗤笑。之前还听说过一开始是起过别的名字的,但那个名字的发音和Parado很像,所以才改成了「花家」这个名字。好像因此而在第3话穿了那套蔷薇虎印花的医疗用工作服。大我到底是从哪里弄来的那套花哨的衣服,为什么会围着色彩鲜艳的黄围巾,我对此至今还怀有疑问(笑)。

  虽然初登场开始他就是个令人不快的男人,但在第8话左右的时候知道了大我的过去。他是剧中第一个成为假面骑士的人类,想象着他独自一人战斗是肩负着多么沉重的压力……就觉得这真的是一段很沉重的过去。剧中没有描写的那空白的五年间,大我是如何通过黑医院和股票赚取生活费,被过去所束缚的他,一定过得很不好。在Bugster病毒平息的时期,他也确信病毒一定还会复苏,然而对此却无能为力。『假面骑士Snipe episode ZERO』中有一句独白「而留给我的,只剩下战斗」,这正是他生活方式的真实写照。五年,很漫长的一段时间。从24岁时被圣都大学附属医院和CR除名那刻算起的时间,比他正式作为医生的时间还要长。然而在这漫长的五年中,就算不能在明面上有所作为,他也依然在救助着他人。这样的他却并不被认可为是一个医生,这真是讽刺啊……在之后的第8话,大我对永梦和飞彩说的「假面骑士只需我一人就足够了」这句台词,我是怀着「想要传达他是在背负着什么,却又不能让真实心意被对方察觉」的意识说出来的。

  五年间,大我除了作为黑医接触过来接受治疗的患者以外,他应该没有和其他人有所联系。若他是爱着这份孤独,维持着那样的生活方式独自一人战斗到最后的人的话,也许他最终就只是以最开始那个令人讨厌的男人的形象消失了吧。然而大我他作为曾经的放射线科医,即使被除名也依然没有放弃作为一个医生这件事。以「想要救助人们的生命,不希望再有Bugster病毒的牺牲者出现」这份念想作为基石的他,遇到了珍视患者的永梦,和胸怀「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志向的飞彩。再后来,总是直球攻击的妮可在他完全不备的时点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大我原本就依然保有的温柔、正义感和保护欲完全被暴露了出来。「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失去了」这句话就像是他刻意说给自己听的一样……此时他明明就连永梦和飞彩都想要一起保护。因为他们的內心越是温柔,就越是危险。大我应该是抱着「你们千万不要走我的老路」这样的想法吧。

  在我看来,最开始的大我是有着「没有可失去的东西」的强大,「你们的份也由我来背负」的这份觉悟我觉得很帅气。假面骑士Snipe将卡带当做手枪一样举起的变身pose,有种「确定瞄准对象」的感觉,也很帅气。我是以「作为人类最初的假面骑士,在永梦他们之前就开始战斗」的大我会有的气场来做这个变身pose的。大我隐约应该也是明白的,自己并不是一个能够独自战斗到最后的冷酷无情的人。他也知道永梦他们是各自怀着怎样的觉悟在战斗的。所以现在,大我才会如此想要保护他们……。无论他如何烦恼挣扎,也是一个已经有了想要保护的重要的存在的男人。然后因为大我会为了他们而奋不顾身,如今他身边的人也许也会为了大我而身陷于险境之中(苦笑)。

  是有了重要的事物而变得更加强大呢,还是为了去守护而失去章法变得更加脆弱呢。大我总是以这种一纸相隔的「强大」去战斗,我是带着这样的意识去演绎大我的。这种危险的感觉也是大我的魅力所在,而他也知道飞彩对他根本无法憎恨,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面。




【保护着重要的事物】


  大我第一次将闷在心里的想法表达出来,是在第20话和飞彩对峙的那一幕。因为与飞彩在感情上的冲撞而终于说出了心里话。虽然说出来之后就更为飞彩他们卷入战斗这件事而担心了。但总之我很喜欢这个第20话。尤其是和飞彩的对手戏,以及在那之后和站在走廊的妮可对视后又无言离开的场景。在那一幕,大我一直以来都在逃避的「暴露出自己真实的內心」这件事终于被展现出来了,而因为是一直隐藏着,要如何传达出来是我演绎的重心。那时的大我,被飞彩打开了感情的大门,涌入心中的狂风乱作,而妮可表现出的理解使这股狂风暂且被压制住了。然后,正因为自己有着战斗所必需的强大,意识到了自己已能升级到Lv.50了。感受到大我的感情的出入口被演绎了出来,这感觉真的不赖。在演这段之前,虽然思考了很多……但面对利树开始对戏时,他所传达过来的飞彩的苦闷愁思一下子就包围了我,我也很自然就做出了回应。这些是在没有和利树还有reina醬事先说好的情况下进行拍摄的,我想我们互相都给了对方良好的影响吧。大我和飞彩的关系也以此埋下了伏笔,感觉今后面对飞彩时心理思想的基石也更加厚了一层。

  大我看到永梦和飞彩受伤的时候,和被妮可动摇的时候一样,我有意识地想要演出他在动摇的表情上细微的区别。比如扭头移开视线,皱起鼻子,眉头紧蹙的程度之类的。但是第20话在鬼屋被连续惊吓时,很大我的,可爱的瘫软版的动摇方式也……算了我还是不说出来了(笑)。今后想在帅气的方面也展现出不同。

  虽是经历了第20话,大我也尚未将自己所承担的一切全盘告知给任何人。被妮可说「你真是不坦率呢」的次数也增加了,说起来这到底是对她完全敞开了心扉呢,还是有些微妙的不同。如果是真正危险的事情的话,大我终究还是想要独自一人去解決的吧。只不过大我身边的人也不会置他于不顾,结果上来说就是变成大家一起战斗吧。虽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想象。

  其他方面我也有擅自想象了一下的是,大我也许是失去了双亲,和祖母住在一起……什么的。也许成为医生是为了给祖母治病,所以拼命地学习取得奖学金。飞彩是真正的天才,是一个身为天才也依然付出努力的人。而大我是经由自己的不断努力,成为了「天才放射线科医」吧。是个很认真的人。而且,明明自己也对对方抱有感情,却笨拙地不太会回应对方给予的感情……之类的。这些是没人和我这样说,都是我自己的脑内设定(笑)。

  总而言之,大我当下所担心的是飞彩的事情。他意识到了飞彩也许会因为对小姬的思念而做出鲁莽的行动,无论如何都想要阻止他。然后为了打倒目前还没见着影子的最终Boss,他明白永梦他们的力量也是必需的……。假面骑士同伴之间并不是好到粘人的那种伙伴关系,目前这种若即若离的关系是最理想的。就如第24话的末尾,嘴上是不认账,但在患者面前很自然地做到了配合的感觉。被永梦说了「我们是伙伴吧」之后,和飞彩两人同时回道「我不记得有这回事」,想要维持这样的关系。不论是永梦还是飞彩,大我在內心都是认可的,但依然想要表现出这种绝妙的距离感。

  以下这点也是我自身的想象,「大我」这个名字,是「坚持自我」的意思吧。为了对束缚了自己五年的东西做出一个了结,保护着重要的事物战斗到最后。我爱着这样的大我,想要十分珍惜地去演绎这个角色。




❤译后记❤


以下是本人的碎碎念以及给主治医打的小ad,无任何针对性,只是作为一个黑医院重病患者我实在是憋不住了!不是患者就请忽略这段_(:з)∠)_


首先重申一下,我们那位被恶势力坑掉了证的主治医,他原本的头衔是〖天才放射線科医〗。从目前公式给出的情报推断他可能24岁就是正职的,不是研修医。〖無免許医〗直译是「没有证的医生」。所以,花家大我不是什么yong医,外科医小少爷也没这么叫过他,这个锅小少爷不背的。目前唯一一个叫他〖ヤブ医者〗的角色是石墨麻麻。

因此,黑医院不欢迎任何叫他yong医的患者!!

想看诊的请自觉排队挂号(比心)。我们主治医还要炒股赚外快很忙的,若是看到此处都还想要找事的请圆润地出门改道正规医院,谢谢合作。


说到看诊问题,下面简单说一下部分诊金的zhifu方式

(只写个人觉得方便的已知途径,日亚的可通过萌gou或者玛sha代一下)

① Snipe外传:每三个月发售一次的Ex-AiD TV蓝光BOX【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 Blu-ray COLLECTION】的特典,发售日期如下:第一卷/4月12日(已发售),第二卷7月12日,第三卷10月4日,第四卷预计为明年1月。日亚有售且有折扣。

② HV爸爸家的Mook:不定期,演员访谈为主,图都拍得很厉害,不买后悔!目前已发售有Ex-AiD的为【Hero Vision vol.62/vol.63/vol.64】、角色书【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キャラクターブック LEVEL.0】【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キャラクターブック LEVEL.1】,日亚有售。

③ 玩具周边类均可TB代,部分日亚有货。

服装类:万代爸爸官网有售

DX变身道具/食玩类/盒蛋类:TBor日亚有售

低端可动LVUR系列已发售部分:Lv.2 Snipe、小飞机、龙骑士猎人的小龙、提督的舰,TB有代

SHF:Lv.2 Snipe、魂限Lv.5 龙骑士猎人 龙枪,TB有代

④ 私心推荐一下Ex-AiD的OST:

平成世代OST【仮面ライダー平成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ズ Dr.パックマン対エグゼイド&ゴーストwithレジェンドライダ 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枚組】(已发售)

TV OST【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 TV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AL3枚組)】【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 TV挿入歌集】(8月16日发售)



以上。很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个人能力有限,若是翻译部分有什么疏漏之处欢迎指正。


 
评论(2)
热度(2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優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