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interview 小野塚勇人 as 九条贵利矢/假面骑士Lazer

出自〖角色书 LEVEL.1〗

※这篇单人interview主要是勇人说了很多对贵利矢这个角色的理解,还有他自己的脑补人设,又苏又可爱。欢迎监察医务院的病友们收看。




图源by稻叶秋

翻译by優離

※ 个人渣翻 请勿随意转载 ※ 



interview 小野塚勇人 as 九条贵利矢/假面骑士Lazer



——虽然对复活这件事有些不安,但我还是忐忑地期待着。



  贵利矢在第12话Game Over之后,我有担心过大家会不会只是一时的感到悲伤,虽然也会有怀念他的时候,但久而久之就渐渐淡忘他了(笑),好像并没有这样呢。贵利矢所调查的东西被作为一个焦点提了出来,永梦对贵利矢的思念也通过言语表达了出来,剧情展现了贵利矢曾经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也没有任何人将他遗忘。在和剧组的大家一起取材的时候,也被说了「第13话之后也一直感觉到贵利矢依然还在」这样的话。真的很开心。贵利矢依然推动着剧情的发展。第22、23话时,贵利矢留下的程序数据资料,经由飞彩和大我之手做成了卡带,而永梦使用了它变身为了Lv.99,以此消除了Genm体内的Bugster病毒。而且永梦使用的Gamer Driver也是贵利矢托付给他的。那个展开还真是让人热血沸腾。准备了作为Lv.99基石的数据什么的,「我好厉害哦」连自己都不经感叹(笑)。

  贵利矢他嘴皮子很溜,头脑也很灵活。一直都穿着夏威夷衫戴着墨镜,看起来特别可疑的样子(笑),内在其实是个热血男儿。但他头脑特别冷静,即使被激怒也能立刻恢复平静,做出成熟的判断。始终贯彻着自己的信念,为此若是有不得不做的事,他就会立即行动起来。他断定重编程的数据不做是不行的,便立刻着手解决了。将所调查的事件告知他人时,也是在证据确凿后才说出来。就算行动很迅速,也不会被眼前的事物所局限,我想这就是贵利矢的强大之处。

  然而另一方面来说,贵利矢在与人的交流上还是有些笨拙。就如一开始接近永梦的时候,虽然很会套近乎,却无法传达出内心最真实的心意。还有就是他把自己逼的太紧。总想着不这样做不行,即使自己会有惨痛的经历也必须去做。因为告知对方感染了Bugster病毒这件事,使得好友(蓝原)淳吾过于动摇而在事故中死亡。贵利矢过于认定「这都是自己的责任」「为了让淳吾的瞑目,根绝Bugster病毒就是自己的使命」。虽然我个人来说觉得这样很帅,但他若是更依靠他人一点点,也许就不至于走到Game Over这一步。贵利矢头脑灵活给人一种很精明的印象,但最根本的地方却很笨拙。原本他其实是将想法都很自然脱口而出的类型吧。然而直截了当告知真相的结果是淳吾的不幸。所以他变了,抑或是说他也许认定了「不改变不行」。




【本能演绎的第12话】


  演绎贵利矢这个角色的核心,是解开Bugster病毒的谜团,根绝病毒,让淳吾得以瞑目这个目标。他怀着「为达这个目的,利用可利用之人,舍弃不可利用之人」的觉悟与信念。我想若是在这一点上动摇了的话,贵利矢这个人本身便会崩坏,反之若是将这个核心与地基扎稳了,那么他和永梦相遇后所表现出来的变化,也能更加的显著而有说服力。而后他遇到了永梦,渐渐有了改变,为了得到对方的信任而说出了黑色Ex-AiD的真面目,然而却因为第7话时黎斗和Parado从中作梗,他并没有得到那份信任。那一幕他没有「拜托相信我啊」这样的台词,我在表情上也不想显露出「相信我啊,相信我啦」这样申辩般的感觉。他不想被人看到自己的弱点吧,作为一个医生,大概还是想要拿出论理去证明吧。

  我在演绎贵利矢时的脑内设定的形象,是个外表轻浮,但脑子很好使,在学校成绩也很优秀的一个人。这样的人对于如何才能将自己的才能发挥到最大限度心知肚明,他很清楚自己需要用多少的精力,怎样的方法去学习,就能够记住所有想学的东西。他很了解自己集中力持续的时间是多少,一旦超过了界限就很果断地放下学习去玩耍。高效率且本质上是十分努力的,但却不想被人察觉到这一点。我想让大家感觉到贵利矢是这样一个人。定妆的时候,也有「看起来只是一个没品的男人啊」的不安,但很快就觉得「这样的第一印象也不错」。演绎这个角色时,我是希望贵利矢给大家的印象是从没品的小哥,渐渐到脑子好使又有些笨拙的形象,这样一个过程。还有,他并不是擅长撒谎,而是想着这是必须的,不得不这样做,所以在说谎的时候自己也在动摇。这一点,我也是有意识地在表演中表现出来的。贵利矢笑的方式也不太自然,表情有些扭曲。虽然也有「说谎就和呼吸一样自然」这样的人存在。黎斗就是那样的嘛(笑),对骗人这件事乐在其中。但贵利矢并不是这样,即使说着慌也是拼尽全力的认真。这点流露出了他的人情味,我个人很喜欢。

  我很热衷于贵利矢撒谎的时候,露出的微妙的表情这些表演上的细节。但最难忘的很有成就感的一场戏,还是第12话Game Over的那场。拍摄地下着大雨,雨水全涌进嘴里导致连说话都很困难,还因为冷而忍不住发抖,身体上来说真的是被逼到了绝境的状态。但正因如此,也是好的意义上的把自己逼入了绝境的状态。虽然是有将平时的演技在脑内反复斟酌思考过,但那时候,这些想法全都被冲走了,脑袋一片空白的状态下演的那场戏。用仅存的力气扯开嗓子,只剩下想要将必须传达给永梦的话传达出来的心情。当时的状态真的是有意识地抛开了其他所有想法。其他看了成片后觉得喜欢的戏是第11话,变身成Lv.5的Ex-AiD暴走时,贵利矢飞奔过去,怒吼着「你要相信自己的内心!」这个场景。这一幕算是名场面了吧,而且在此之前都只是叫永梦「名人」的贵利矢,第一次说着「我相信你永梦」叫了永梦的名字,觉得内心受到了撼动。不止对永梦的称呼发生了变化,在那之后变身时踢腿的方式也有所改变。在此之前都只是很平常的横踢一脚,那时改成了转一圈后跳起来一脚的回旋踢。虽然也有担心过会不会有违和感,但我本来就是没常性的性格(笑),还是会想要有所改变。但即使这样想,主要的演绎方式是不能变化的,所以想说那就变身动作改变一下吧,就和staff桑提出了想要改变踢腿方式这个提议。得到了staff桑「这不错哦」的肯定。而且第11话的这个变身场景,是贵利矢、飞彩、大我三人排一起拍的远景,我也是有考虑到因为是远景才能完整拍到踢腿的动作这一点。看了拍摄完成后的影像,自己都有种「成啦」的感觉。

  变身时的踢腿动作,本来也是我自己的提出的想法。最开始只是被告知了「变身场景时会有选择角色的CG画面在面前出现,然后选择自己的角色来变身」,具体是怎样的画面我也是只有一个大致的概念而已(笑),总之身为玩家的永梦和身为外科医的飞彩是用手摁一下,以射击游戏战斗的大我是用了射击的动作。既然如此,就想着贵利矢要如何有自己的动作呢。Lazer是机车主题的游戏,那么「与机车相称的选择方式是怎样的呢(笑)?」,经历了各种思考得出的结论就是,既然机车是用脚来行动的,那就用踢来选择好像不错。一开始只是普通的踢一脚,到了第11话变成了回旋踢的版本。难得(有了这个特色),想说干脆将「踢」进行到底算了,就提出了冬剧场(※平成世代)时的动作戏全部都用踢来战斗的想法,并取得了同意,于是就变成了连踢的动作戏(笑)。春剧场(※超级飞彩大战)中复活的时候,变身时踢腿的方式也是有变化的哦。

  说到变身之后的话,在第7话变身Lv.3时说的那句「终于变成人型了」的台词表明了一切(笑)。当然我也还会想变回Lv.2的机车,毕竟那是Lazer独有的特色嘛。会变成机车的这个设定,我在最初听到的时候,还惊声问到「真的吗?」(笑)。明明其他假面骑士的Lv.2都是很帅气的造型,「只有Lazer不是骑士,而是被骑的吗!」(笑)。嘛,Lv.1形态的Lazer可是第一可爱的。头上的车把像双马尾一样(笑)。然后升级变成了机车,Lv.3是武士加机车的玩家。我觉得Chambara的设计是最帅气的。虽然和同为假面骑士的大家说起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自己的假面骑士才是最帅的(笑)。Lazer每个等级的形态都有着很有特色的反差,冲击效果已经很足够了。虽然变形时也是怀着「贵利矢的身体到底变成怎样了?」这样的疑问(笑)。




【能够改变的地方希望去改变它】


  不仅仅是在电影和外传,已经确定了在本编中也会复活…….。当前时点(※取材是4月)来说基本没有可以说的料啦。总之是以“Dark贵利矢”的姿态复活了。服装也整体都换成了黑色系列。但是详细情况我也还没听说。因此到底是如何来演,目前也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但是,我不想让收看『假面骑士Ex-AiD』的各位会有「不复活更好吧?」「如果是这样的话还不如只留在回忆中」这样的想法。因为有着退场之后被大家理想化了的九条贵利矢的形象在,我不想破坏它。虽是如此,但也不能照搬第12话那时的贵利矢的感觉来演。虽然Dark贵利矢也许是敌对一方的存在,但我不想让他成为一个单纯的恶人。我觉得要带有原本贵利矢的感觉,能够改变的地方去改变它,然后散发出危险的气息这样比较好。虽然接下来主要的对手戏还是和第12话为止成为了相棒,并托付了遗志的永梦为主,但也想和飞彩还有大我有所交集。永梦在第24话中说着「我有三个伙伴」时列出了飞彩、大我、贵利矢三人的名字,但从贵利矢的角度来说,虽然和飞彩还有大我一同战斗过,但成为伙伴前就分别了的感觉。最开始的时候也是,他俩和永梦不同,拉拢不过来的感觉(笑)。几乎没有接近这两人的机会。如果可以的话,想要和他俩构筑新的关系,不过实际上到底会怎样呢……。

  我从本篇退场之后,也被招呼去了event,即使不是演戏也穿上了贵利矢的戏服参加舞台问候和脱口秀之类的。很感激能被招待参加event,也很高兴能有机会站在一直应援我的观众们面前。贵利矢这个角色能够不被大家遗忘,也是多亏了有这么多能和大家见面的机会。不过,演绎角色才是一个演员的本分,能够作为贵利矢回到『Ex-AiD』的世界我真的很开心。会在本编复活这件事是挺早之前就听说的,还猜想过也许会在剧情中期就登场,没想到比预想的要晚呢。与之相对的,也许在最终阶段的故事中会担负重要的作用也说不定,我是这么期待的。现在有些欢欣忐忑。只有努力去做了。






❤译后记❤


作为一个九梦推,我私心来写个感想。

贵利矢一开始也是想要单干的,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可以去利用任何能够利用的人,舍弃不可利用的人。和大我一样,他也是一直一匹孤狼在战斗,和大我遇到了妮可一样,他也很幸运地遇到了永梦。是永梦改变了贵利矢。也许一开始他是想要利用永梦的,永梦单纯,好拉拢,在当时的三人中他当然是不二的人选。但在这个利用的过程中,永梦的纯粹打动了他,他慢慢改变了,会去相信他人了。但他还是忘了相棒就是要互相依靠,他的独立也是导致了他Game Over的原因之一。

所以,这一次回归,我真的很想再一次看到这对相棒肩并肩一起解决事件。

我想奶一口他在TV35说的是「自分に乗れ」,而后永梦回答了他「こっちも乗ってやるよ」,这不就是作为相棒最棒的回应吗!


以上。很感谢各位的收看。



 
评论(3)
热度(40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優離|Powered by LOFTER